close

  現狀
  侯學元說,現在醫養結合類的床位少,一床難求。養老機構中自理型床位入住率不高,造成一部分資源閑置,而護理型床位則是排隊等候,一床難求。針對這種情況,省民政廳聯合省財政廳下發文件,鼓勵將基礎條件較好的閑置廠房、學校空置房、私人住宅等改建為護理院,支持有條件的醫療機構參與護理型養老機構建設,接收失膠原蛋白能和失智老人。“計划到2015年全省護理型床位達到18萬張,全省護理型床位占養老機構總床位的比例達到30%以上。”
  記者在採訪中瞭解到,南系統傢俱京已經有養老機構率先單獨設置了護理院,提供護理型床位。南京易發紅日養老院投入100張病床,引進具有臨床工作經驗的醫護人員,設立門診、檢測檢驗科室以及康復訓練中心,包括生化系統、康復理療、中醫按摩等,不僅服務養老院內的老人,周邊居民也可以就近看病。“醫生、護士、護工約80多人,今年年底就投入使用。”姚媛媛  (原標題:養護型床位一床難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hygbycbz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