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 程健 文/圖
  關鍵詞:雁兒灣 斷頸路 堵車
  每日甘肅網-科技鑫報訊 並不算寬的路面上,一輛輛重型卡車或停在路邊,或緩慢行駛;每天隨時堵車,在這裡早已司空見慣;坑窪遍佈的路面,填平了再軋壞,如此反反覆復……這就是雁兒灣路雁兒灣污水處理廠旁邊輔道的現狀。這本該是一條連接蘭州市區與東大門的“門面路”,卻因為“斷頸”在蘭州人的心中種下了“破舊、髒亂、擁堵”的印象。
  昨日,記者來到雁兒灣污水處理廠旁的這條輔路上看到,道路坑坑窪窪,極其難行。而且,該路連接雁東路處約有500米的路段到處是大坑、水、泥,即便是如此難走,許多車輛還是從此處經過。路過此處的許多貨車司機介紹,因為限行的原因,他們不得不從這裡繞行,就是夜間,也會從這裡過路。
  東崗交警大隊五中隊民警介紹,雁兒灣路聚集了眾多大型停車場和集散中心,而污水處理廠旁邊的這條輔道正是雁兒灣路連接雁東路的重要道路。自從蘭州市施行新的限行規定後,由於此路能通往雁灘,這條路成了許多大貨車、小型轎車、小型貨車通往雁灘的交通要道。可以說,從東崗開往雁灘的車輛幾乎都從這裡繞行。
  然而,由於重卡碾軋、堵車嚴重,早已讓這條本就陳舊的道路不堪“重”負。另外,附近的污水廠經常將這條“斷頸路”開挖,致使原本的“斷頸路”更是千瘡百孔。而施工方開挖後,也不做封閉措施、不及時回填。種種原因,導致這條路坑窪難行,堵車成常態。
  因此,前不久相關部門將該路連接南河路的路口封閉,但是,由於封閉不完全,許多車輛依舊能夠通行。
  五中隊的民警介紹道,一些小轎車可以通過,但是,許多大貨車卻很難通行,尤其是半掛車,開進去以後發現不能走,想要掉頭時卻根本無法掉頭。種種原因,導致該路段時常堵車,而這裡一堵,勢必延伸到雁兒灣路,造成大面積堵車。無奈,五中隊經常幫大貨車司機想辦法掉頭。
  針對這些問題,過往的司機建議道:“要麼把這條路封死,再別讓走,要麼把這條路修好,讓所有的車都能順利通過,像現在這樣子,走也不是,不走也不是,真的讓人很頭疼。”
  五中隊中隊長張軍介紹,五中隊承擔著“雁兒灣”路的交通保障任務,為應對“雁兒灣路堵車”五中隊採取應急預案,在高速路口旁邊的“斷頸路”派一名交通勸導員,有堵車情況隨時向中隊民警彙報。如果發生擁堵,勸導員會採取交通管制措施,將前往“斷頸路”的車輛疏導至其他道路行駛。同時,五中隊還在蘭州東高速路口加派警力,早晨7時至晚上7時進行巡邏。晚上7時以後,再由中隊值班巡邏小組負責此路段的交通。另外,在日常工作中加大此路段的違章整治力度和重型貨車違規停放的查處力度,確保此路段道路暢通。
     (原標題:蘭州:雁兒灣“斷頸路”不堪“重負”(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hygbycbz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