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 (記者 王海燕)昨天,市人大常委會部分組成人員對本市2013年環境保護工作開展調研。調研會透露,市人大將就本市環保工作進行專題詢問。市人花店大常委會主任殷一璀參加並講話。 下轉◆3版
  (上接第1版)調研會上,市環保局局長張全作了 《關於本市環境保護工作總體情況的報告》。12月6日西裝外套本市首次啟動了空氣質量嚴重污染預警方案,6日13時,PM2.5小時濃度高達602微克/立方米,張全說,這次污染是大範圍的近地面靜穩天氣控制下污染輸送和持續累積造成的,除常態的本地和區域工業、機動車排放外,季節性的北方冬季燃煤採暖污染的遠距離輸送和區域性秸稈焚燒的疊加作用使得污染程度進一步加劇。
  為改善環境,下一步,能源領域重點是能源消耗總量控制和削減煤炭消費總量,2014年將全面完成本市燃煤電廠脫硫、脫硝、高效除塵改造,2015年完成全市剩餘2500餘臺中小燃煤鍋爐和300餘台工業窯爐清潔能源替代或關停調整,到2017年全面取消分散燃煤;產業領域重點是結構優化調整和污染防治,2015年重點企業揮發性有機物治理,到2017年累計完成污染結構調整2500項。好房網到2015年全面實施新車國V標準,全面淘汰黃標車。當前將重點抓好三件事,各領域治理方案的細化落實;抓緊完善重污染天氣預警機制和響應程序,將大氣污染預警應急納入市政府應急體系,做好及時發佈和系統應對;建立高層次的長三角污染防治協作機制,會同江蘇、浙江兩省和有關部委,加強區域大氣污染防治的目標措施協同、標準對接、信息共享、聯防聯控。
  殷一璀說,環境質量事關人民群眾的身體健康關鍵字行銷和生命安全,保護環境是重要的民生工作。市政府及有關部門要在前期工作的基礎上,深入貫徹黨的十八屆三中全會精神,加快建立和落實最嚴格的環境保護制度,實施更為嚴格的環境保護地方標準,體現源頭嚴防;抓好法律制度的貫徹執行,落實過程嚴管、後果嚴懲;切實形成合力,加強系統治理和協同治理,不斷提高工作成效。
  殷一璀指出,要以市人大常委會專項監督和專題詢問為契機,進一步提高環境保護工作水平,真正使專題詢問成為關註民生之問、人大監督之問、推進工作之問有巢氏房屋,真正通過監督和詢問,促進政府部門改進工作、解決問題。殷一璀強調,市人大常委會要將環保工作專項監督和專題詢問與修訂大氣污染防治法實施辦法結合起來,為本市加強環境保護工作提供更加有力的法制支撐。
  (原標題:環境保護工作列入專題詢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hygbycbz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