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昆明1月5日電 (王艷龍)麗江市旅游局5日通報,該局當日對網上曝出的導游辱罵游客“不買東西比賣淫可恥”涉事旅行社和導游等相關單位和人員作出處理。其中,對麗江森龍旅行社依法作出罰款30萬元,對辱罵游客的無證人員劉俊傑依法作出罰款1萬元、並不得在麗江參加導游資格培訓考試的行政處罰。
  1月3日,網上曝出一段3分鐘視頻。視頻中,有一男子口暴污穢之語:“一路下來,一分錢沒有消費的話,比賣淫更可恥。”並稱,“麗江歡迎你,雲南歡迎你,歡迎你來幹嘛?是歡迎你來消費!”隨後,有女性人員上車推銷螺旋藻,要游客購買。
  得到事件發生的信息後,麗江市旅游局立即展開調查取證工作。經查,涉案“導游”為劉俊傑,系麗江森龍旅游社安排的導游王光志(導游證號D-5332-000183)請來的助手,劉俊傑無導游證。
  在查清事實,證據確鑿後,對涉事的森龍旅行社及其負責人、導游及相關人員及時作出了嚴肅的處罰決定:擬對麗江森龍旅行社依法作出罰款30萬元、對負責人罰款1萬元的行政處罰;擬對導游王光志依法作出罰款1萬元,並吊銷導游證的行政處罰;擬對無證人員劉俊傑依法作出罰款1萬元,並予以公告,不得在麗江參加導游資格培訓考試的行政處罰。同時,規定以上罰款自做出處理決定後15日內上繳國庫。
  麗江市市長和良輝表示,對一切損害麗江旅游形象的事件和行為必須採取“零”容忍的態度,堅決予以嚴肅查處和嚴厲打擊,絕不姑息遷就,對涉事旅游企業以及人員堅決依法一查到底,從嚴、從重處罰,以儆效尤,給來麗游客一個滿意的交代和承諾。
  和良輝稱,麗江將深刻吸取教訓,進一步全面深入貫徹落實《旅游法》,迅速在全市開展旅游市場大檢查、大整治、大教育,堅決整改影響旅游良好發展的問題和隱患,繼續完善相關的管理措施和辦法,著力構建長效機制,確保游客的合法權益得到切實保障。切實加強行業管理和監督檢查,堅持預防與打擊相結合,管理與教育引導並重,認真研究和創新管理機制,切實提高服務質量和管理水平,嚴防此類事件再次發生。(完)  (原標題:麗江罵游客“導游”被罰1萬 涉事旅行社罰30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hygbycbz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