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晚報訊(記者 王磊) 華情趣用品商基金長期業績更優
  2燒烤013年基金業績排名的硝煙逐漸散去,當市場還為華商基金以41.31%股票平均主動管理收益率獲得國內股票投資主動管理能力第1名而投來羡慕眼光時,越來越多的人開始關註基金產品的長期業績表現。而數據顯示,華商基金除了在2013年取得了令人信服的業績外,長期業績更優。
  其實對於基金來說,長期投資表現更是基金業績的重要評判標準。晨星數據顯示,自2009婚禮顧問師培訓班年至2013年,在近五年偏股基金的業績排名中,僅有4只基金在年終排名中兩次進入同類前五,其中華商基金旗下的華商盛世成長、華商動態阿爾法就占據兩席。
  上投摩高雄二手餐飲設備根核心成長受關註
  2013年基金業績最終排名戰正式收官,相比單隻產品的異軍突起,整體業績更能凸顯基金公司全方位的投研水準。據銀河證券基金研究中二手餐飲設備心發佈的基金公司股票投資主動管理能力排名,截至去年末,上投摩根最近兩年股票投資主動管理能力排名位居64家公募基金三甲之位。
  記者瞭解到,正值新年伊始,依托公司優秀的投研團隊實力和績優的管理業績,上投摩根基金再度瞄準成長風格領域,“一馬當先”推出上投摩根核心成長股票基金,正式打響2014馬年 “第一槍”。
  國壽安保貨基發行正逢時
  在互聯網金融的連鎖效應下,貨幣基金的“生活理財功能”逐漸被更多人認可。Wind數據顯示,截至2013年12月31日,過去一個月多只貨幣基金7日年化收益率超5%,統計在內的所有貨幣基金7日年化平均收益率達5.10%。
  得益於其收益的持續攀升態勢,以新入市產品為先的貨幣基金有望迎來絕佳的配置機遇。據悉,由首家保險系基金公司——國壽安保基金推出的國壽安保貨幣基金正在火熱發售中,受益於當前市場環境,該基金的發行正逢其時。
  財通基金去年發行超160只產品
  2013年,以基金專戶為代表的非公募業務以前所未有的速度突進,中國基金業協會9月末的數據顯示基金非公募業務突破萬億。其中,財通基金專戶業務屢創佳績,來自相關渠道的信息顯示,截至2013年末,財通基金專戶數量已升至167只,累計管理的專戶規模(不含子公司項目)超162億元,專戶數量和規模躋身同業前列,主要包括業績推動規模的主動管理型專戶、領先佈局的期貨類專戶和持續發力的定增類專戶,更是躍居期貨業務和定增業務兩大專戶領域的行業領跑者。
  貨基2013 “完爆”債基
  根據中國銀河證券基金研究中心的統計,2013年我國標準股票型基金的平均收益率是17.31%,貨幣基金是3.92%,債券基金只有0.13%,貨幣基金錶現遠遠好於債券基金。而貨幣基金中收益排名前三的產品收益率均在4.3%以上,比如其中排名第三的華夏現金增利貨幣基金,於2004年成立,是中國成立較早的貨幣基金之一。Wind數據同時顯示,截至2014年1月6日,華夏現金增利貨幣基金成立以來總回報達到34.86%,在所有同類產品中名列第二,其年化回報收益率遠超同業平均水平。
  做多資金涌入富國創業板B
  1月7日,保監會一紙《關於保險資金投資創業板上市公司股票等有關問題的通知》,為保險資金投資創業板大開方便之門。作為創業板市場唯一帶杠桿的指數基金,大量做多資金近日涌入富國創業板B。截至9日收盤,雖有小幅回調,但短短三個交易日,富國創業板B大幅上漲逾11%,其場內份額已逾3億份,較前一交易日增加1000多萬份。
  業內人士指出,或許是考慮到創業板逐漸成熟,也或許是考慮本輪IPO重啟首批新股積聚創業板,使得監管層認為保險不能再缺席創業板。文/王磊  (原標題:理財直通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hygbycbz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