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通訊員周明凱 徐宏 記者張延)昨日1時許,一男子身背戶外運動裝備,在大廣高速公路團風段被一野狗追逐,從一個近30米高的陡坎上摔下,動彈不得。接到報警後,轄區高速警察全警出動關鍵字排名,在野外冒雨搜尋整夜,最終通過微信“位置共享”,成功實施救助。
  男子半室內設計夜摔下荒郊陡坎
  昨日凌晨1時45分,省高警總隊黃州大隊接到報警,一黃姓男子報警稱從大廣高速公褐藻醣膠副作用路黃岡段外一處山坡失足摔傷,請求救助。接警後,高速警察迅速與黃某取得聯繫。電話中,黃某聲音十分痛苦,說自己獨自一人駕車行駛至大廣高速公路某路段,內急停車“方便”時,突然竄出一條野狗朝他狂吠。他非常害怕,朝高速公路外的荒野狂奔。爬上一座山坡後不慎失足跌落,現身體多處受傷,整個人無法動彈。雖然著急,但黃某卻無法準確描述自己跌落的具體位置。
  “先找車,再找人!”高警黃州大隊大隊長沈龍舟迅速調集10名民警和多名施救人員展開搜救。黃某稱“停車的地方,擺放有很多標牌錐筒,好像在施工!”大廣高速公路黃岡段當日僅有一處施工區域,位於2424—2420公里之間。2時05分,民警在新竹售屋2424公里處的施工封閉區內發現一輛奧迪轎車,車門緊鎖,空無1人。
  該段高速公路外地高雄二手餐飲設備形非常複雜,有5個小山頭。與黃某聯繫,黃某稱“可以聽到警笛聲”。十幾名救援人員分2—3人一組,拿著強光手電,分別登上了漆黑的山頭。民警不停發出各種聲光提示,但始終未收到有效反饋。2時30分,黃某與警方聯繫的手機突然無法接通,搜救一時陷入僵局。
  手機再次接通,民警巧用“微信”定位
  就在警方展開搜救的同時,黃某的親友也得到消息,提供了黃某另一個手機號。凌晨4時許,警方與黃某終於再次取得聯繫。參與搜救的副大隊長唐濤急中生智,突然想到最近手機微信上新增的“共享實時位置”功能,能在手機屏幕上動態、直觀地顯示參與者的實時地理位置。
  唐濤與黃某互加為微信好友後,成功通過微信“位置共享”,確認黃某在距停車點約3公裡外的團風縣回龍鎮沈家大灣附近。清晨6時40分,歷經5個多小時艱難搜尋,民警終於在大廣高速2422公里,距高速公路護欄300米外的一處約30米高的陡坎底部找到黃某。民警與醫護人員合力,用擔架將其送往黃岡市中醫院救治。
  經調查,黃某28歲,供職於江西某公司,家境較好。黃某為何會在深夜獨自1人從江西駕車返漢?只是停車“方便”,為何身上還背著裝滿指南針、望遠鏡等戶外裝備背包?目前,黃某因腰椎骨折仍在接受治療,警方將就相關疑問作進一步調查。  (原標題:男子深夜被野狗追逐 摔下荒郊陡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hygbycbz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