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慶元)生態休閑養生養老產業發展論壇在慶元開幕 李婷婷 攝
  中新網麗水5月24日電(記者 童靜宜 實習生 李婷婷)行走在浙江大地,或許你會問:哪裡的山、水、空氣最好?有人說,“最好”屬於“天籟之寓”——浙江慶元,一塊以“尋夢”和“養生”為標識,讓人魂牽夢縈的原生態凈土。
  24日,中國(慶元)生態休閑養生養老產業發展論壇在“中國生態環境第一縣”——慶元開幕,各界相關知名專家、學者匯聚一堂,共商養生養老產業及發展方向。
  據悉,這是一場集養生、文化、旅游於一體的全國性產業發展盛典。
  慶元縣位於浙江省西南部,北與龍泉、景寧接壤,東西、南與福建省壽寧、松溪、政和交界,至今已有800多年曆史。21世紀以來,該縣更是憑藉“中國香菇城、中國廊橋鄉”等光環飲譽世界。
  近年來,隨著經濟的發展,都市生活節奏不斷加快,人們厭倦了鬧市的喧囂浮華和千篇一律的都市休閑方式,再加上老年社會的到來,這些都決定了基於良好生態環境的“休閑養生產業”和“養老產業”有著巨大的市場需求和發展空間。
  而作為一片名符其實的休閑養生樂土,慶元也“瞄準”了這一發展機會。
  “讓生活慢下來,讓心靈靜下來。”慶元縣委書記杜光旻在論壇開幕式上表示,近年來該縣在“尋夢菇鄉,養生慶元”的引領下,不斷提升生態、休閑、宜居、魅力、低碳、民生和文明七項發展指數,開啟了以生態休閑養生養老產業作為轉型發展主攻方向的徵程。
  至此,生態產業開始逐步實現資本轉換,一個以生態優勢為根基構建的“金山銀山”群落,也在此初顯面貌。
  基於此,慶元舉辦此次生態休閑養生養老產業發展論壇,突出“休閑養生”和“產業發展”兩大關鍵元素,並緊扣經濟社會發展脈搏、休閑養生產業發展趨勢的主旋律,為一些國內中小企業主、風險投資經濟,以及與其密不可分的合作伙伴提供分享交流的舞臺。
  作為生態屏障,慶元的優勢在生態,出路在生態。杜光旻說,希望以本次論壇為契機,努力把慶元建設成為生態環境優美、城鄉面貌秀美、基礎設施完善、生活殷實幸福的養生聖地。
  據瞭解,該論壇由世界華人投資協會、中國老齡產業發展基金會和浙江元峰養生有限公司聯合舉辦。(完)  (原標題:浙江慶元生態休閑養生養老產業論壇今開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hygbycbz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