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隊球員托·克羅斯(右)進球後與克洛澤慶祝。新華社發王開林
  某偽球迷年近四十,總共也沒看過幾場完整的世界杯足球賽。巴德大戰前,他被朋友邀上,去賓館開房看球。總共五個人,某偽球迷有兩種選擇:一是打轉轉麻將,二是上床睡覺。他善解人意,選擇了上床睡覺,讓那四位朋友盡興玩牌。
  為了舒爽地觀賽,他們準備了兩打喜力啤酒和一個大西瓜。
  凌晨3點40分,某偽球迷被朋友叫醒,起來吃西瓜。他揉了揉惺忪的睡眼,告訴大家,他剛纔做了一個怪夢,夢見巴西隊以0比5的懸殊比分輸給了德國隊。那四個朋友,有兩位是巴西隊的鐵桿球迷,有兩位是德國隊的鐵桿球迷,他們聞言,哄堂大笑。德國隊的鐵桿球迷說:“這種美事,也只有你能夢見,德國隊能打出1比0或者2比1的比分,我們就心滿意足了。”聽了某偽球迷的話,其中一個鐵桿巴迷正在切西瓜,他說:“要是德國隊5比0勝巴西隊,我就在這個房間里當著你們的面揮刀自宮!”另一個鐵桿巴迷在吃西瓜,也隨聲附和:“只要這個比分出現在屏幕上,我立馬撞牆而死!”
  誰也沒料到,這場半決賽才打到28分鐘,德國隊沒費幾下周折,就猛灌巴西隊5個球。夢想成真,那位偽球迷大呼小叫,比誰都起勁。兩位鐵桿巴迷則急紅了眼,一個唉聲嘆氣,另一個拍桌打椅。某偽球迷不依不饒,繼續猛踩痛腳:“你們怎麼啦?言而無信啊!還不快揮刀自宮!還不快撞牆而死!”這時,兩位桑巴鐵粉的心在流血,再甜的西瓜也味同嚼蠟,再好的喜力啤酒也比貓尿更難喝。
  慘劇還有下半集,巴西隊換下浩克和弗雷德這兩桿準星全無的爛槍後,稍有起色,但後腰保利尼奧根本不會射門,邊前衛伯納德更像個悶頭悶腦跑堂的小伙計。德國人放緩節奏,效率依舊很高。打到7比0時,一個德國球迷嗤笑道:“你們猜猜看,現在最高興的觀眾是誰?是阿根廷球迷?不,不,應該是中國隊的老隊員,他們一定會說,就算是哥們幾個去巴西遛遛,也不會被修理成這樣缺胳膊少腿,一地雞毛!”某偽球迷雖不懂球,還能不懂落井下石嗎?他說:“場上的這些巴西隊員連吞七枚鵝蛋,絕對消化不良!”
  64年後,“馬拉卡納慘案”重演,在家門口巴西隊再次顏面掃地。不同以往的是,五星巴西的這次潰敗直接成就了德國人的傳奇,鬥士克洛澤踩著巴西熱土,在羅納爾多的註視下,乾凈利落地破掉後者的紀錄,成為世界杯賽場上累計進球最多的超級射手。在成績單上,德國隊教練勒夫有了這場百年一遇的大勝墊底,豪氣和信心必將爆棚。年歲不饒人,斯科拉里的足球理念明顯落伍於時代,他剛愎自用,終嘗苦果。
  墨西哥裁判吹響了終場哨,那一刻,上場的巴西球員解脫了,流淚的巴西球迷虛脫了。見證一場百年一遇的奇特比賽,感受如何?我只能用四個字去形容,那就是“疑幻疑真”。  (原標題:疑幻疑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hygbycbz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