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膠原蛋白標題:江蘇昆山8.2爆炸事故部分死傷者名單公佈 當地血庫充足市民愛心接力活動繼續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李鵬)8月4號晚,江蘇昆山市政府新聞辦公室通過官方微博公佈了“8.2”中榮金屬製品有限公司爆炸事故中部分死傷者名單,截至目前,此次爆炸事故已經造成75人死亡,185人受傷,昆山及周邊城市的醫院正在對傷者進行全力救治,但部分重傷者仍然沒有脫離生命危險。目前,死傷者的家屬已經陸續抵達並得到了妥善安置,在失去親人的巨大悲痛面前,昆山市的廣好房網大市民們與他們感同身受,通過各種方式獻出自己的愛心,提供盡可能多的救助和支持。
  在昆山市住建大樓一層的昆山市便民服務中心的話務廳,12名接線員正在忙碌地接聽電話,在“8.microSD2”爆炸事故發生的當天下午3點,昆山市市民熱線12345增設了尋親熱線,專門為爆炸事故的死傷者家屬提供尋找和查詢服務。由於事故中的絕大多數死傷者在爆炸中面目全非,尋親熱線成為家屬尋找親人的重要渠道。
  便民服務中心的副主任秦安告訴記者,尋親熱線開通後,電話咨詢量明顯增多,光是8月3號一天話務量就達到900多個,這個數字是平時的三倍。為了竹北售屋滿足巨大的需求,服務中心白天安排12名接線員,晚上安排6名接線員,24小時值班,兩天來,已經收到來自全國各地800多個尋親電話,通過後臺比對信息,核對到了56名傷者的信息,幫助49位家屬找到了親人。
  “如果有家屬來尋親,我們話務員會詢問家屬的詳細信息,體貌特點等信息,然後我們把這些信息記錄好,彙總之後,比對我們所掌握的傷者信息名單,如果發現有相同的,比對成功的,我們第一時間會跟家固態硬碟屬聯繫。”
  記者瞭解到,在便民服務中心接到的熱線電話中,有許多是昆山市的普通市民,他們要求成為志願者,為死傷者家屬提供救助。昆山市團委為此專門組織當地的心理咨詢專家對志願者進行培訓,目前已經有300多名具有專業資質的心理咨詢師和志願者,以及更多當地義工組織和慈善基金會的人員活躍在昆山市各個家屬安置點和接待處,成為服務死傷者家屬的主力軍。負責指揮、協調這支志願者大軍的蘇州市心理咨詢協會秘書長陶新華告訴記者,考慮到受傷者燒傷面積大,後期治療和康復時間長,當地誌願者的服務會長期進行下去。
  “因為這一次是粉塵爆炸,它的高溫和高震動波對人的傷害是很大的,所以我們的援助可能是長期,持續的一個工作,不是短時間能完成的,但是我相信,昆山市的領導和我們廣大志願者會做好長期準備,把這項工作長期進行下去,我們會和受害者在一起,幫助他們去解決這些問題。”
  在昆山市中心震川路上的一個採血點,這裡的負責人孫惠民聲音嘶啞,一臉疲憊,事故發生後昆山市民們獻血熱情高漲,他和他的同事們已經連續工作了10多個小時。昆山市紅十字會血站副站長田豐告訴記者,爆炸事故發生後,已經有8000多名昆山市的市民踴躍獻血,這兩天的日均採血量相當於平時一個月的採血量,採集好的血液將通過江蘇省血液中心、衛計委和蘇州市中心血站統一調配,滿足分佈在周邊各個城市的燒傷傷員的用血需求。他說,目前血庫儲備充足,為了避免浪費,血站已經停止採血,採取預約的方式電話通知有愛心的市民們獻血。
  “我們血液的採集有一個科學的流程,採集完之後我們要把大量工作花在血液的檢測,血液的成分置位等一系列的後續工作上面,同時我們的庫存量有一定的限額,為了不要造成不必要的浪費,我們要安排一個科學、合理、有序的獻血的流程。”
  4號晚上6點,昆山市政府新聞辦公室在官方微博上公佈了爆炸事故部分死傷者的名單,另據記者瞭解,目前大多數重傷者雖然得到全力救治,但仍未脫離生命危險。隨著時間的流逝,每一分每一秒都顯得尤為關鍵,但只要傷痛不止,愛心將繼續接力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hygbycbz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