綜合新華社8月8日電 雲南魯甸地震發生後,解放軍、武警和民兵預備役部隊共出動兵力11224人,出動直升機等裝備萬餘件,累計解救群眾460人。
  成都軍區抗震救災聯合指揮部8日下午舉行新聞發佈會,介紹前期抗震救災情況。發佈會說,500多名將校軍官和近3000名黨員,戰鬥在抗震救災最前線。當前,救災部隊正按照地方黨委、政府的統一安排,在9個鄉鎮39個村展開抗震救災。40多名家在災區的官兵,不顧家庭受災一直戰鬥在受災一線。
  發佈會說,雖然72小時搜救期已過,但搜救的任務仍然很重,救災部隊將拓展範圍、延伸渠道,從平壩向山區延伸、從整村整點向分散的單門獨戶拓展、從村莊學校居民地向生產點、道路口、塌方區深入,只要有一線希望,就要百分之百的努力。
  記者瞭解到,截至8日20時左右,武警水電部隊已有5台挖掘機通過舟橋轉運至魯甸地震災區牛欄江紅石岩堰塞湖的堰塞體邊,正進行排險作業。而另一條讓作業機械上到堰塞體的便道仍在搶修中。為給堰塞體排險贏得時間並有效降低風險,已科學調度牛欄江梯級水庫。
  記者從雲南省昭通市交通運輸局獲悉,8日魯甸地震災區的龍頭山鎮至樂紅鎮(施初)公路、翠屏至銀屏公路、龍頭山鎮至營盤公路成功搶通,為受災群眾的救災物資、傷員運送、救災人員通行等提供了交通保障。
  記者8日從中央氣象臺獲悉,預計10日至12日,魯甸地震災區及堰塞湖上游流域將有一次強降雨過程。
  氣象專家表示,強降雨將導致堰塞湖水位上漲,並加大災區山洪、滑坡、泥石流發生的危險性。  (原標題:救災部隊將深入塌方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hygbycbz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