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報10月4日訊(記者 向國生 廖聲田)國慶前夕,張家界投資過5億元的國際旅游商貿城開門迎客、城內最大的商業綜合體華天城華天大酒店開張營運;城市處處綠草茵茵,建築物整潔美觀,主次幹道、街巷路面十分整潔,呈現一派節日喜慶氣氛。 日前,由中國城市競爭力研究會發佈的“中國十佳最乾凈城市”排行榜出爐,張家界成為我省唯一獲此殊榮的城市。
  提質張家界,打造升級版。2013年5月,張家界打響城市管理攻堅戰,以建設管理有序、市容整潔、環境優美、文明和諧的旅游城市為目標,從基礎設施、環境衛生、市容市貌、交通秩序、外部環境、違建監管、“門前三包”、市民素質等8大方面提質,分解成143項任務表,做到每個單位有任務,每位市民有責任,舉全市之力扮靚旅游新城。
  政府部門從一座橋、一條街、一條小巷改起,市民從文明出行、剋服陋習做起,著力改善城市環境。張家界市城市管理局局長全錦程介紹,一年多來,該市先後實施5條大馬路和百條小街小巷提質改造工程,路燈、花壇、隔離墩和排水井等配套設施齊全,城區馬路煥然一新;城市清掃保潔制度落實到位,每兩月開展一次“城市清潔日”活動,全民參與,凈我家園;環衛工人每天對市城區50條主次幹道路面進行“兩掃三保兩沖洗”;在市中心城區的交通幹道、幅寬超過5米的人行道上施劃2200餘個停車位,解決城區停車難;集中整治市城區建築工地揚塵、渣土車輛撒落、超載等問題,檢查工地83個,立案查處渣土車29台;組織大型拆違行動25次,拆除違法建築103處,達12000多平方米。時隔兩年,廣州市民唐益仲節前再次來到張家界,看到這些嶄新變化,不由感慨:“短短兩年,張家界城市品位提高了,這才真正算是與世界一流旅游資源相匹配的旅游新城。”  (原標題:張家界市容煥然一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hygbycbz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