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報訊 (記者龔小鋒 李捷)昨日,萬達集團和國務院扶貧辦、貴州省扶貧辦與貴州省丹寨縣(國家級貧困縣)簽訂扶貧協議。萬達集團將投入10億元,對丹寨重點產業扶貧,使得丹寨縣實現5年人均收入翻番。
  據萬達集團董事長王健林強調,重點不是投入多少錢,而是要創新一種可複製、可推廣的企業扶貧新模式,確保直接、普惠農民,力爭用5年時間,使丹寨人均收入翻番,整縣脫貧。
  據悉,此次萬達集團確定丹寨的扶貧模式是“企業包縣,整體脫貧”的創新模式,既不是簡單捐款,也不是單純投資建廠,而是結合丹寨縣產業特點,萬達集團選擇當地多數農民從事的土豬養殖和硒鋅茶葉種植兩個行業,投資深加工企業。
  此外,萬達還聯合貴陽院校招生,學生畢業後擇優錄取到萬達就業。萬達將借助萬達廣場及商業伙伴的渠道優勢,成立專門銷售公司,將在丹寨深加工的農產品銷往全國,從而形成農民種養、企業加工、全國銷售的良性循環。
  截止到2014年上半年,萬達集團慈善捐贈現金累計超過37億元。中華慈善獎自2005年設立來共頒發8次,萬達集團7次獲獎,在全國所有企業中獲獎次數最多。  (原標題:萬達投10億元創“企業包縣”助貧模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hygbycbz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