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報評論員
  10月13日,全市村(社區)“兩委”換屆選舉工作會議召開,標志著我市村(社區)“兩委”換屆工作拉開帷幕。村(社區)“兩委”三年換一屆,一屆管三年,做好“兩委”換屆選舉工作,事關黨在基層的執政基礎,事關全市改革發展穩定大局,可謂意義重大。
  高質量做好換屆選舉工作,是鞏固黨的執政基礎的必然要求。6月19日,習近平總書記作出批示:要從鞏固黨的執政基礎的高度出發,堅持問題導向,進一步加強農村基層黨組織建設,完善各項村級民主管理制度,特別是選好、用好、管好村“兩委”帶頭人。10月8日,習近平總書記在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總結大會上對鞏固和拓展教育實踐活動成果、加強黨的作風建設、全面推進從嚴治黨作了部署。可以說,做好這次“兩委”換屆選舉工作,要求更嚴、標準更高、責任更重。我們要認真學習貫徹總書記的重要講話精神,緊緊抓住“兩委”換屆的有利契機,更加突出從嚴治黨的要求,認真落實管黨治黨的責任,以嚴的標準、嚴的措施、嚴的紀律,做好換屆選舉工作,切實增強黨組織在農村的凝聚力和影響力。
  高質量做好換屆選舉工作,是全市加快科學發展的必然要求。當前,全市全面深化改革各項工作正在加緊推進,“加快科學發展、建設美麗泉城”的任務十分繁重,抓好各項工作,基層是基礎。基礎不牢,地動山搖。通過這次換屆,把那些政治素質高、群眾威信高和致富能力強的優秀人才選進村(社區)“兩委”班子,使基層組織真正成為凝聚人心、推動發展、促進和諧的堅強戰鬥堡壘,對於全市各項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
  高質量做好換屆選舉工作,是提高基層民主政治建設水平和加快基層發展的必然要求。換屆選舉工作,有利於調動基層黨員和群眾政治參與的積極性,提高發揚民主、依法辦事的能力,有利於完善村務公開和民主管理的各項制度,確保基層民主朝著正確健康的方向發展。而且,通過換屆選舉可以選出立場堅定、素質高、能力強的帶頭人,為基層註入活力,帶領基層群眾脫貧致富。
  做好村(社區)“兩委”換屆選舉工作是一項重要的政治任務,各級各有關部門一定要從事關全局、事關長遠的戰略高度,切實增強責任感,全力以赴、扎實推進,確保換屆選舉工作圓滿成功。
  (原標題:選好帶頭人 造福眾鄉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hygbycbz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